鹿寨县:卫生健康局参加“12·4”国家宪法日暨第四季度法治文化惠民行活动

来源: 鹿寨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1-12-08 16:30    |  作者: 张誉宝


“我宣誓,我决心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3日,由中共鹿寨县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办的,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2021“国家宪法日”暨第四季度法治文化惠民行活动城南行政广场举行。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荣胜的领誓下200名鹿寨县公务人员举起右臂庄严宣誓。

今年124日是我国第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现场,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单位、“谁执法谁普法”部分责任单位工作人员和律师志愿者积极向社区居民讲解宣传宪法知识和宪法精神,耐心细致地解答咨询者提出的法律问题,并向现场参加活动的人员免费发放法律宣传册和读本。

鹿寨县卫生健康局在现场展出了包含《宪法》《民法典》《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的宣传展板,向社会大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和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严厉打击非法行医、保障群众就医安全》《预防艾滋病知识》等卫生健康知识等内容的宣传折页、纸巾、扇子。当天上午,共接受群众咨询52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