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融安县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 融安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2-01-14 12:15    |  作者: 覃巧媛、张巧芳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药事管理质量控制的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1月12日下午,融安县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授牌仪式在县人民医院一号门诊楼5楼会议室举行。柳州市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任吴洪文、县卫健局副局长明恒燕、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莫远东出席会议并致辞,院相关职能科室主任、县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成员、各乡镇卫生院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县卫健局医政股股长罗忠敏宣读了《关于成立融安县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的通知》文件。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莫远东表示,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是一个医疗机构的生命线,而药事管理的质量对于保障医疗质量以及患者安全、合理用药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我院被确定为融安县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将全力以赴推进药事管理质量控制工作的发展,助力提升全县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县卫健局副局长明恒燕在会上指出,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是积极响应国家医改政策的产物,对加强全县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县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要认真履责,切实把控好全县医疗机构的药事管理质量,尽快拟订出切合融安实际的药事质控中心标准及规范,认真组织对全县临床药事管理工作开展检查、业务指导、技术培训与考核,推进我县药事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促进全县临床合理用药,持续改进全县医疗机构的药事管理质量,为“健康融安”不断做出贡献。

柳州市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任吴洪文在会上要求县卫健局、各医疗单位高度重视医疗质量管理,加强药事管理,提升临床用药安全性,期待新成立的质控中心能理清工作思路,摸清全县基本情况,做好规划,明确目标,把管理工具与质控指标相结合,不断优化完善药事质量管理方案和质控标准,开展专项质控,提高全县医疗机构的药事管理水平和药学服务能力。

授牌仪式后,还进行了药事管理质量控制相关知识培训,柳州市医院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任吴洪文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柳州市医院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药品管理相关知识。

据介绍,融安县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隶属融安县卫健局管理,挂靠融安县人民医院,是柳州市县级成立的第一家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该中心的成立,将使融安县临床药事管理工作迈入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轨道,促进交流,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合理,有效推动全县医疗机构药学事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