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召开卫健系统乡村振兴医疗保障工作推进会

来源: 鹿寨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2-09-02 17:25    |  作者: 张誉宝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县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92日,鹿寨县卫健系统召开乡村振兴医疗保障工作推进会,县卫健局基卫股全体人员,县直三家医院分管领导,各乡镇卫生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上一阶段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存在问题。针对卫健系统上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涉及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依据区市乡村振兴局开展督导检查反馈,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夯实工作责任,健全组织机构,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全面落实,要重点做好防止因病返贫动态监测预警工作,针对三类重点监测人群做好慢性病签约、大病救治,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


会议要求卫健系统领导干部认真对待乡村振兴医疗保障工作,要高度重视市县乡村振兴局督导检查及情况通报,对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弥补。各单位要对通报中的共性问题做到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把整改工作与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果巩固结合起来,贯穿全年各项工作,坚持年终考核目标导向,健全整改工作机制,集中力量解决好脱贫群众增收、防返贫监测帮扶、“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产业就业帮扶、乡村治理等问题,抓紧抓实本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收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