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召开卫健系统清廉医院建设暨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

来源: 鹿寨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2-09-23 08:35    |  作者: ​张誉宝

9月22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清廉建设和纠正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鹿寨县卫健局召开“清廉医院”建设暨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在家的局党组成员、县疾控中心、县卫监所、各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清廉鹿寨清廉医院建设目标,聚焦各类医院建设、改革和发展中的问题,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坚决纠正医疗行业不正之风,严厉打击医疗领域违纪违法行为。将清廉医院建设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县乡医共体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完善医德考评体系,大力宣传在抗疫斗争中倾情奉献的先进典型,引导医务人员清廉从医。努力打造“政治生态好、廉洁状况好、医德医风好、群众评价好、发展势头好”的清廉医院,为鹿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局领导班子和各医疗机构切实担负起清廉医院建设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深入抓、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工范围和分管领域清廉建设相关工作落实。二要完善医院“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要加强融合结合,要把清廉医院建设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基层医疗机构改革等重点任务及其他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谋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此项工作始终有人抓、有人管,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有序有力、持续稳步推进。会议还对鹿寨县卫健系统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信访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