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永葆清廉在我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4 19:30    |  作者: 韦筱旎


为提高全体党员政治站位,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夯实清廉机关、清廉医院建设根基,24日下午,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永葆清廉在我心”主题党日活动,卫生健康局、柳东卫生院领导班子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开始,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钟祥海同志带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重点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同时,钟祥海同志引导大家学习《二十大报告金句(卫生健康篇)》,呼吁大家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高效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党组书记谭晓剑以上率下带头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组织传达11月12日在桂林召开的清廉广西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吃透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在此基础上为大家讲授《抓紧抓实抓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党课,此类传达深刻体会给党员干部的新颖领学方式,使得清廉文化在机关内部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从而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


党组成员高正宇同志为大家进行《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八五”普法与全面依法治院》主题党课宣讲。他在课上指出:“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我们卫生健康部门的主要目标就是卫生健康行业依法治理能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意识、居民依法维权意识能有效增强,法治环境从而得到显著改善。”号召大家紧跟八五“普法”的脚步,通过加强普法宣传、修订卫生健康法规、组织法治培训、建立领导干部年终述法制度等形式,将“依法治院”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由党组成员陈庆锋同志讲授《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方位解读党课。他以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改之处为讲解重点,引领大家学深悟透党章的发展历程、总纲及相关条文的同时,也给大家深层次阐述了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等常见概念,有力强化了全党党章意识,对增强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