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县:召开2023年节前廉政和安全 生产工作集体谈话会

来源: 柳城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3-01-19 18:22    |  作者: 韦柳玲

1月17日下午,柳城县卫健局召开2023年节前廉政和安全生产工作集体谈话会。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华主持会议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局班子成员、县直各卫生健康单位党政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局机关中层干部共33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组组长黄桂玉向与会人员发出廉洁过节倡议。一是倡议党员干部带头,营造廉洁氛围;二是倡议严明纪律规矩,树牢底线意识;三是倡议坚持尚俭戒奢,倡导文明过节。



局党组成员秦露莹通报了自治区、市纪委监委元旦、春节节前公开曝光的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过深入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充分利用反面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敲响廉洁自律警钟进一步强化教育警示作用,杜绝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华针对春节期间卫健系统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作为领导干部,要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做到“亲自抓”“认真抓”,以第一责任人的姿态亲自过问,一抓到底。二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反腐倡廉工作。各单位要持续发力,加大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力度,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吃喝、借接待上级检查购买赠送各种礼品、利用微信违规收取礼金等问题,局党组将紧盯不放,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要切实加强廉政教育。要认真落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讲党课制度,坚持领导干部逢会必讲廉政建设。开展“以案说法、以案说纪”、观看教育片等形式开展廉政教育,使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还对春节假期安全生产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