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喜讯 !五家医疗机构成功创建为“柳州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来源: 鹿寨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3-01-19 16:49    |  作者: 葛晓  张誉宝


2023年1月13日,鹿寨县医疗机构顺利通过“老年友善医院”评审,老年友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就医环境达到柳州市卫健委认其中包括一个三级医疗机构鹿寨县中医医院、一个二级医疗机构鹿寨县人民医院、三个基层医疗机构(乡镇卫生卫生院)鹿寨镇中心卫生院、寨沙镇中心卫生江口乡卫生院


   自2022年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以来,鹿寨县中医医院、鹿寨县人民医院、鹿寨镇中心卫生院、寨沙镇中心卫生江口乡卫生院分别开辟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充分利用院内外公共空间、医院宣传栏、LED屏幕加强对老年友善工作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尊老爱老氛围。并通过举办老年人体检、义诊活动做好敬老爱老宣传,在日常诊疗中以实际行动充分体现敬老爱老。同时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就诊通道安装扶手、坡道,还购置轮椅、活动坐便椅等,在院内公共区域为老年人提供饮水、凳子等服务休息场所。在医院业务楼一楼专门设置了老年病房”,最大限度满足老年人群的个性需求。按照市级标准化中医馆建设要求,上述医疗机构配足中医馆所需设备、器材,满足老年人中医诊疗、保健要求。结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要求,每年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体检服务。


申报结果来之不易,鹿寨县获得认定的医疗机构将继续高度重视老年人就医服务,不断改善医疗服务,落实老年人服务优待政策,加强老年医学科建设,全面提升老年友善服务能力,更好的满足老年人健康需求。下一步,各卫生院将不断完善服务理念,按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要求,不断完善细节,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推动健康鹿寨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