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急救先锋为人民 服务基层我先行 ——柳州市胸痛中心联盟专家一行到东起乡卫生院顺利开展胸痛救治单元现场验收工作

来源: 融安县卫健局  |   发布日期: 2023-03-16 09:44    |  作者: 覃巧媛

3月14日,柳州市胸痛中心联盟专家组一行4人对东起乡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进行现场验收工作。县卫健局副局长韦积师、东起乡副乡长钟珍妮等相关领导参加验收反馈会,会议由胸痛中心联盟秘书黄惠萍主持。

专家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现场核查等方式对医院建设工作进行了验收,对于验收过程中的问题与不足,专家组当场指正并给出整改建议,给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持续优化指明了方向。

在评审验收反馈环节,县卫健局副局长韦积师强调,东起乡卫生院要以现场评审为新的起点,扎实推进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对专家今天在评审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补齐建设短板,不断优化诊疗流程,持续改进不足,不断完善胸痛中心建设,努力提高胸痛救治单元救治能力、救治水平和救治效率,保持胸痛救治单元高效运行,为东起乡胸痛患者打开一条生命通道,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2022年融安县10家卫生院通过胸痛救治单元评审,已基本完成全县域胸痛救治单元验收工作,通过胸痛中心建设,提升院前救治能力,规范救治流程、提高诊疗服务水平,使全县的胸痛救治网络更加完善,打通该县胸痛患者救治的“最后一公里”,挽救更多急危重症患者的生命,为百姓的健康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