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区:【清廉医院】加强部门联动 净化医疗美容环境

来源: 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3-03-16 15:17    |  作者: 刘珊


近年来,医疗美容领域的投诉逐年增长,主要问题有过度营销虚假广告收费项目不透明机构资质和医生资质不达要求等。城中区卫生监督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群众关切问题,在加大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多次与市场监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突击检查。检查重点突出、效果明显,对辖区黑医美及医美行业乱象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力。

此次专项行动,城中区各执法部门信息共享、相互配合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其中卫生健康执法部门1家不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生活美容场所进行立案查处,目前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拟给予罚金5万元。专项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生活美容场所以及医疗美容机构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普法宣传,督促其按照许可范围合法经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就是一个个市场消费主体,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就是在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今后,城中区卫生监督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做好民生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宣传展示卫生监督工作成效,曝光典型案例,引导公众认知,加强部门联动,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打造城中区医疗卫生事业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