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北区:集中约谈 整治强化 柳州市柳北区卫生健康局召开柳北区医疗机构医疗纠纷矛盾典型案件问题约谈会

来源: 柳州市柳北区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4-03-25 11:08    |  作者: 陈诗泽

为进一步规范柳北区医疗机构执业行为,提高医务人员服务水平,提升医疗安全质量,减少医疗投诉案件,3月22日上午,柳州市柳北区卫健局召开柳北区医疗机构医疗纠纷矛盾典型案件问题约谈会,对近年发现问题较多、群众投诉频繁的医疗机构进行集中警示约谈。


   

会上,首先通报了近年辖区内医疗纠纷投诉情况,和卫生监督执法情况。柳州市柳北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新胜在会上强调,各医疗机构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针对过往检查中发现的一系列医疗纠纷、行医规范等问题查摆原因,立行立改,并做到举一反三。同时,要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医务人员岗位职责意识,注重服务细节,规范诊疗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在收费管理、规章执行、医患和谐等方面严格落实制度管理,改进工作作风。各医疗机构负责人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以积极的态度及时处理群众遇到的医疗纠纷。区卫生监督所要在日常监督、专项检查中加大对涉诉问题的调查力度,对违规违法行为深查肃纠,做好源头性监督管理,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



此次约谈,旨在增强预警和警示教育,推动落实辖区医疗机构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强化法治意识,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诊疗行为,端正医疗服务态度。为今后高效开展医疗诊疗行为、防范化解医疗纠纷投诉和医疗机构监督管理打下良好基础,增强辖区群众就医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