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县:“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3·21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

来源: 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4-03-25 09:16    |  作者: 洪兴湘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睡眠是人类的一种本能行为,睡眠在生长发育、健康、免疫、认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睡眠研究会日前公布的《2024中国居民睡眠健康白皮书》显示,我国居民平均睡眠时长为6.75小时。我国居民整体睡眠存在时长不足、质量欠佳等问题,为提高大家健康睡眠意识,普及健康睡眠知识,纠正睡眠的不良认知。

3月21日,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县芦笙广场开展“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3·21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专家现场为市民朋友答疑解惑,解析睡眠问题,传递科学睡眠知识,引导大家关注并改善睡眠质量。

活动现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师向大家阐释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发现睡眠与身体健康之间的密切关系,并耐心解答大家的其他健康问题。同时向群众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来往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活动共接待咨询群众百余人,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健康睡眠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