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县:卫健局召开2024年规培订单生座谈会

来源: 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4-03-25 09:17    |  作者: 陈军

为了解当前医学规培生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加强对他们的关心关爱,稳定融水医学规培生队伍,3月22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2024年规培订单生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人事股负责人从规培队伍人数及在落实订单生政策以来,为基层卫生院带来的作用等方面对近年来全县规培订单生基本情况作了汇报。

规培订单生们就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对规培管理、福利待遇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融水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青松在会上讲话

贾青松在听取发言后,对规培订单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一定会认真研究解决。他指出,局党组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医疗卫生队伍人才建设,关心关爱大家的成长,按照相关政策规定落实并兑现相关的福利待遇,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希望大家在规培期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安心学习,认真工作,从群众需要出发,站在患者角度思考,不断提高自身诊疗技术水平,助力融水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融水为充实乡镇卫生院医疗人才队伍,提高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积极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工作。2010年以来,全县共签约培养了171名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目前现有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150名,在卫生院服务36人,参加义务兵留队2人,在校生82人,正在规培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