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人民医院:紧密型医共体百朋中心卫生院手术室投入使用

来源: 柳州市柳江区人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6:03    |  作者: 李大鹏


917日,柳江区人民医院紧密型医共体百朋中心卫生院手术室投入使用并成功开展了第一台手术。

患者是今年45先生,他两年前发现左手腕背上长了一个绿豆大小的肿物,偶尔有些疼痛,但影响不大所以也没太在意,近期肿物逐渐增大,影响到了左手腕关节活动,于是来到百朋中心卫生院就诊。

当天上午,该院手术室、麻醉科主任覃能,脊柱关节外科副主任廖文奔以及手术室、麻醉科主治医师孔东妮、李华明,副护士长廖丽鲜,护士韦龙英携带仪器、设备和相关耗材来到百朋中心卫生院,在新建成的手术室为患者顺利完成左腕肿物切除手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这也是百朋中心卫生院手术室投入使用后开展的第一台手术,同时也完成了对卫生院手术室医护人员的第一场手术带教和指导工作。

该院和百朋中心卫生院结为紧密型医共体后,不断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通过派驻专家、点对点帮扶、远程会诊等方式不断将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下沉和延伸,从而提升医共体单位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让老百姓就近看得上病、看得好病。为了解决乡镇卫生院的实际困难,通过组织专家前往现场,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诊治能力及操作技能培训,提高卫生院手术、麻醉及相关手术科室医护人员医疗水平,并安排卫生院相关医护人员到医院进修学习,规范手术、麻醉科室管理,帮忙卫生院实现手术、麻醉医护团队从无到有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