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医院:自治区督查组到医院检查发热门诊运行建设情况

来源: 柳州市中医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10-11 16:39    |  作者: 焦怡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9月29日上午,受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委托,由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韦思尊副院长带领的专家组一行4人来柳州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督查。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余黎刚科长、柳州市中医医院郑捷副院长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座谈会上,韦思尊表示,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哨点”,医院要充分认识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贯彻落实国家新出台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郑捷副院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发热门诊工作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柳州市中医医院在人员培训考核、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优化。他要求各迎检科室积极配合专家组的检查,并做好记录。随后,柳州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覃晓波从发热门诊制度建设、人员管理、院感控制等方面介绍了发热门诊的具体运行情况。

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现场座谈等方式对柳州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深入全面的检查,重点检查了发热门诊建筑布局、分区设置、消毒隔离、个人防护、医疗废物等。专家组对柳州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的设置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柳州市中医医院将针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改进,同时加强自我检查、自我完善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发挥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