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县人民医院:举办基层医院急性胸痛救治培训班

来源: 柳城县人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10-12 16:53    |  作者: 黄伟松


为提升基层临床医生对胸痛的诊治能力,改善急性胸痛诊治现状,建立规范化的胸痛救治单元,降低胸痛患者死亡率并提高心梗救治率,9月28日,基层医院急性胸痛救治培训班在柳城县人民医院拉开帷幕。

柳城县人民医院院长赵志雄作开班致辞,表示举办本次培训班目的就是织密急性胸痛救治网,实现胸痛患者院前急救、院内抢救的无缝对接;只有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与基层构建高效的联动机制,才能为胸痛患者争取到更多宝贵的“黄金时间。

本次培训,有来自全县各医疗机构、各乡村卫生室人员参加,除了县人民医院讲师外,还邀请了柳州市人民医院蒋芳勇、卓柳安、银剑斌、王勇、陶林等5名专家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参加人员范围广,培训内容丰富,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务人员的胸痛诊治水平,对于构建县域高效的胸痛救治体系具有重要作用,有效促进了胸痛患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柳城县人民医院和柳州市人民医院一直致力于提升基层的胸痛救治水平,目前,柳城已有两家卫生院在帮扶下完成了胸痛单元建设,另有其他四家紧密型医共体单位也在筹备建设中;基层胸痛救治体系的不断完善,为群众健康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障,构建健康柳州,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