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脑科医院: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来源: 广西脑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10-28 17:25    |  作者: 邓彪、温筱红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活动,教育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10月15日下午,广西脑科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100余人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让党员干部透过银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的英勇历史,以英雄团队“穿插连”战斗行动为主线,选取战争中的重大事件、典型场景、主要行动和代表性人物,将抗美援朝精神生动形象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我们把该打的仗打了,下一代就不用打了”一句朴实无华的话语,让观影人员热泪盈眶。革命先烈们有的顶着枪林弹雨冲锋陷阵,倒在血泊之中;有的抱着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有的在严寒中固守阵地,被冻僵牺牲后仍紧握手中的钢枪……一幕幕感人场面,深深震撼了观影人员的心。

观看影片,使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观影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观影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铭心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昂扬的斗志砥砺奋进,立足本职,笃行实干,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