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中人民医院:中央财政支持广西困难家庭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10-28 17:33    |  作者: 周育舟


“同学,请把腰弯一下,低头、弯腰,好...”10月12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派出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康复医学科的筛查团队与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为上千名中学生进行脊柱侧弯筛查。

原来,这是市潭中人民医院参与的由中国康复医学会承担的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该项目将在我区开展1200名儿童青少年疾病筛查、并为80名困难家庭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评估治疗、疑难病远程会诊、康复科普与宣教等。

10月11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承担的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在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正式启动,柳南区民政局、卫生健康局、教育局也派出主要领导参与启动仪式,当天下午启动仪式还邀请获得项目救助的部分家庭参与。

“这一项目由中国康复医学会承担,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作为该项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执行单位,将于9月至12月为广西困难家庭儿童开展远程会诊、康复评估与治疗等。”市潭中人民医院副院长廖立红介绍,该项目将为1200名学生免费进行脊柱侧弯筛查,并将通过宣传折页等方式进行科普宣教,提高儿童青少年及家长对脊柱侧弯这一疾病的了解,提升脊柱健康管理理念,守护儿童青少年的脊柱健康。

据悉,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加与社会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国康复医学会承担的“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困难家庭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获得批准立项,今年9月,中国康复医学会发函委托潭中人民医院在我区开展困难家庭参加儿童康复救助,并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执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