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中人民医院:柳州市“敬老健康服务热线”启用 老人可享免费预约等医疗服务

来源: 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10-28 17:45    |  作者: 陈梅、 唐勇、周育舟


为进一步落实好老年人优待政策,让老年人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晚年,促进社会形成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柳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指导中心联合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以及柳北区雅儒社区医院、柳南区柳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潭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以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愁、所盼为出发点,以提升老年人在卫生健康服务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落脚点,自即日起开通 0772-2029222敬老健康服务热线,每天07:30—19:30安排人工话务服务,为老年人提供电话预约、医疗护理、心理咨询等服务,更好地满足60岁以上居家老人的健康需求。

柳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指导中心是市卫生健康委批准设置的机构,统筹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家庭医生团队,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指导家庭医生签约及上门服务。基于不断加剧的人口老龄化和不断普及的信息化,柳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指导中心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为群众办实事,开通我市敬老健康服务热线,将健康服务送到“最后一米”,老年人只需拨打电话,就可以享受到预约诊疗、送药上门等服务,真正解决空巢老人、失能老人行动不便的困难,满足老年人的健康需求,解决家庭的后顾之忧。

有医疗健康服务需求的老年人通过拨打健康服务热线,把自己的需求直接告知人工客服,客服将根据老人的需求转接相应的医疗卫生机构或第三方服务平台,帮助老人进行就诊预约,或联系相应的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由其提供具体服务。如老年人有医疗护理上门服务的特殊需求,热线平台将根据老年人的居住地址,联系负责管辖该区域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由该机构派出家庭医生团队提供上门服务。

开通敬老健康服务热线是柳州市社区卫生服务指导中心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深化医改,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的一项重要举措。依托敬老健康服务热线和“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化平台,将老年人与家庭医生紧密连接,实现老年健康服务的精准化,扩展服务内涵,提升健康素养,有效解决家庭医生与老年人签约服务签而不约及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推动“互联网+家庭医生”线上线下融合,扩大敬老健康服务的内涵,不断完善我市新型家庭医学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