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胸科医院:举办自治区级继续教育项目广西艾滋病临床综合能力提高班

来源: 广西胸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12-03 16:25    |  作者: 罗梦梅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艾滋病临床诊疗工作,搭建多学科协作交流平台,近日广西胸科医院及广西艾滋病诊疗质控中心成功举办了自治区继续教育项目——广西艾滋病临床综合能力提高班。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培训班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区各定点治疗机构的诊疗人员共计342人通过平台参加培训。

广西胸科医院刘爱梅副院长做了开班致辞,她介绍了近年来全区艾滋病防治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面临的形势,希望全区的艾滋病诊疗骨干们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克服困难,积极探索,为实现国家“十四五”行动计划及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提出的四个95%的目标而努力。

培训会上邀请了区内外多名专家进行授课。北京协和医院的李太生、吕玮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佑安医院的张彤、孙丽君教授,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陆春燕、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陆鹏及自治区胸科医院的多名专家围绕近年更新的艾滋病相关指南和技术规范、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热点问题及患者治疗随访及管理等开展了精彩的讲座,进行多角度的讲解和剖析。培训内容包括2021版中国艾滋病诊疗指南更新要点、艾滋病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诊断行业标准介绍、艾滋病合并肾功能不全的治疗策略、暴隐球菌性脑膜炎诊治专家共识解读、露前后预防专家共识解读、艾滋病母婴阻断技术规范等方面,内容丰富新颖,实用性强,参会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既有学科最新研究进展,也有跨学科工作实践的经验交流,切实提高艾滋病诊疗一线人员的临床综合能力,为推动广西艾滋病防治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