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医院:市人社局、科技局、卫生健康委专家到院开展人才小高地考核评估及第四批申报审核工作

来源: 柳州市工人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12-03 16:52    |  作者: 侯璐奇


1130日上午,市人社局副局长余茂建、市科技局一级主任科员李超、市卫委人事科科长黄晓毅一行到柳州市工人医院开展柳州市现有人才小高地考核评估及2021年申报的第四批人才小高地的审核工作。

市工人医院院长黄海欣,副院长侯培勇、易新平、郑捷敏、凌宙贵、谢湘涛、总会计师李哲及各小高地成员参加会议。

市人社局副局长余茂建说,此次人才小高地考核评估和实地审核共分四个部分,一是对原有的肿瘤科、骨科、心内科三个人才小高地的建设情况,包括人才培养和引进、资金投入、成果产出及转化进行检阅,并对2018年以来人才小高地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二是现场考察新申报的六个人才小高地的学科建设能力,科研水平及引才育才机制等。三是了解2019-2020年度获得个十百专项资助项目的开展和资金使用情况。四是了解第七、第八批引进紧缺专业人才奖励资金使用情况。了解医院在建设人才小高地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进行交流探讨。

黄海欣院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医院要以人才小高地的建设为契机,围绕“人才强院、科技兴院”的战略,推进人才小高地建设,引进和培养一批高职称高学历人才,培育一批在科研、临床有较大影响的专家和名医。完善人才小高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技平台建设,为医疗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谢湘涛副院长代表骨科人才小高地做了汇报,目前骨科设置11个病区,12个亚专科。开放床位525张,医护人员306人,其中主任医师14人,副主任医师36人;博士(含在读)22人,硕士学位66人。拥有“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O3D导航系统等高端医疗设备。专注微创骨科技术,在严重创伤救治、脊柱外科、关节置换、全头皮撕脱、断肢(指、趾)再植、手足矫形外科等微创、特色诊疗或亚专业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十三五”期间团队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广西科技厅立项基金(重点研发、面上和青年基金)6项,广西卫生厅立项基金1项,广西医科大学青年基金1项,柳州市科技局立项基金6项,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筹经费科研课题48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共发表核心论文近80篇,SCI论文30余篇。参与制定指南与专家共识5项,团体标准12项。

肿瘤学人才小高地心血管人才小高地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小高地工作成绩和亮点进行汇报。随后,2021院申报的柳州市脑血管病防治与研究人才小高地、柳州市急诊与医学救援人才小高地、柳州市造血干细胞移植人才小高地、柳州市呼吸系统慢性病早筛及防治人才小高地、柳州市鼻咽癌精准防治人才小高地、柳州市心脏大血管诊疗中心人才小高地的学术带头人分别做了建设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在场的专家们查阅了人才小高地申报材料并查看了现有三个人才小高地的成果展示及经费使用情况,对院现有的三个人才小高地和六个申报的人才小高地建设工作进行全面考核评估,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