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实习生康复临床技能竞赛

来源: 柳州市人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2-01-14 17:17    |  作者: 祁冠秀

为培养实习生们的专业实践能力,提高实习生对于临床工作的兴趣与积极性,日前,柳州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教研室在教学部的指导下举办了第三届实习生康复技能竞赛,这既是对学生临床实习的一次检验,也为来自不同院校的实习生们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本次竞赛一共有9组选手参加,选手们自由分组,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限时病例汇报,汇报内容包括案例病史、康复评定、康复目标、康复治疗计划及治疗方式等。汇报过程中,实习生们均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将自己在临床的所见所学贯穿于一个个实际的病例分析中,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选手们汇报结束后,评委们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不足,让实习生们对于SOAP、PEO等原则与框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加深实习生们对于专业知识与技能的理解,促使他们更加用心的工作和学习,更好地成长。

经过激烈地角逐,此次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以及三等奖、优秀奖若干。本次竞赛,展现了实习生们扎实的理论基础,以及对康复专业的热爱,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临床实习中再接再厉,不断加强康复技术的强化训练,更好地为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