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科大一附院: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正常医疗秩序管理

来源: 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发布日期: 2022-01-14 17:54    |  作者: 辜丽娜


近期,我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如何保证老百姓的正常就医需求?成为医院和患者都共同关心的问题。1月8日,医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工作会,会上,党委书记庞晓红、党委副书记、院长覃天,就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正常医疗秩序管理进行了布置。

目前,医院门、急诊均正常开诊,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双码(行程码、健康码)核查。医院实行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对接诊的每位患者进行详实的流行病学排查,各病区的医务人员严格落实住院患者的闭环管理,严格核验对每位住院患者及陪人(病情需要确需陪人的)核酸检测结果及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坚决筑牢防控屏障。

党委书记庞晓红指出,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要加强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加强医疗服务和疫情防控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去统筹落实、有序展开日常医疗工作。

党委副书记、院长覃天指出,医院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健康需求,保障好危急重症患者救治,保障重点患者住院诊疗,为需要定期检查治疗患者提供便捷就医服务,同时严格落实院感防控要求。

根据会议布置,各科门诊医生在收治患者时,要加强对患者流行病学调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谁接诊谁负责”的要求,对恶性肿瘤、急症手术、血液透析等急危重症及老年患者、孕产妇、婴幼儿等特殊患者,要按患者病情紧急程度妥善安排住院;对可以择期住院需要等待的患者,各科室要做好耐心细致的沟通解释工作。

同时,医院还充分利用与医联体成员单位的联动,进一步落实上级管理部门有关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要求,并长期坚持开通微信预约挂号、网络预约挂号、微信疫苗情况查询、微信查询检验检查结果等各项信息化服务以及开通医患沟通微信群(各科室)、用药服务公众号等,合理分流需日常咨询、慢病用药的群众,引导常见病、多发病患者就地就近看病就医,减少跨区域流动异地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