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脑科医院:开展《民法典》继承编专题讲座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脑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2-09-27 17:05    |  作者: 吴嘉琪、王宇

为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走深走实,提高医院干部职工学法、普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广西脑科医院开展《民法典》继承编专题讲座。200多名医院职工参与讲座学习。

讲座邀请了广西同望(柳州)律师事务所姜嶷律师进行授课。授课律师以一则案例引入,围绕《民法典》继承编内容,从继承的一般规定、遗产的处理方式,以及遗产债务、税款的清偿三个方面展开授课。通过法律条文展示结合案例分析的方式对继承编的热点、重点法条作出通俗易懂的解读,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台下职工积极参与案例讨论,讲座现场氛围活跃。

法治宣传教育是全面依法治院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医院将不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全院干部职工学法教育,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有机融合,以良好法治环境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