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依法治院专题培训

来源: 柳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   发布日期: 2022-09-14 18:35    |  作者: 秦峰

为提升医院法治管理水平,提高医务人员的法律素养,有效防范和处理医疗纠纷,切实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有力保障医疗安全。914日下午,柳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依法治院专题培训,培训课邀请广西诺一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柳州市医调委特聘法学专家蓝挺植进行授课。医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临床科室医护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蓝挺植律师针对医疗机构常见法律问题分析医疗纠纷证据——病历两个重点内容进行了授课,对医疗安全原则、医务人员应具备的意识、防范医疗纠纷的要点、医疗纠纷发生后的处理方法、协商解决医疗纠纷的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实际工作中常碰到的、容易出现医疗事故的多方面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见解,对突出的医疗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对医务人员依法执业、依法处理医患纠纷、维护医患合法权益等方面作了重点讲述。



专题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进一步增强该院医务人员的医疗安全和医疗纠纷防范意识,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进一步全面提升医院依法治院、依法执业的能力和水平。


该院在全面推动清廉医院建设的同时,不断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加强全院干部职工学法教育,努力提高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优质服务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