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工人医院:举行2022年医师大会

来源: 柳州市工人医院  |   发布日期: 2022-10-10 21:35    |  作者: 医务科

为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医疗行为、推进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10月9日下午,柳州市工人医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年医师大会。院长黄海欣、副院长凌宙贵及各科室主任、副主任、质管组长和医师代表等近300人参加大会。



大会上,柳南区人民法院谢君钧法官首先介绍了诉源治理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医疗纠纷审理的基本情况、民法典相关规定,对多个真实医疗纠纷案例进行剖析,通过深入浅出的以案说法提醒医师医疗文书的重要性,以及在日常诊疗活动中如何规避法律风险,依法行医、安全行医。


医疗质量管理科主任付翠平强调了规范书写病历的重要性,要求医师在综合运用好电子病历等各类信息系统的情况下,提高病历书写内涵质量,为全面提高医疗质量提供充分保障。


医务科副主任赵海波强调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并重点指出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处理措施;以违反医疗核心制度的典型案例警示医务工作者,同时介绍了医院近期推行的住院总制度等相关要求。


医疗保险办公室副主任廖莉莉对医院2022年1-6月医保运行和医保检查情况进行汇报,同时就近期医保质量监管情况进行通报,强调合理使用医保基金的相关要求。


行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远群重申了《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及医德医风建设等有关要求,并提醒全院医务人员严格遵守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做群众欢迎、医院放心的好医生。


医务部副主任佘柳君以典型医疗纠纷案例为切入点警醒医务人员良好的诊疗行为和习惯对于规避医疗风险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将把疫情防控、依法执业、医疗行为监管和病历质量管理作为医务部第四季度重点工作。


最后,黄海欣院长就当前社会形势、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总结分析,强调病历质量、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对全院医师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所有人坚守初心、敬畏生命、坚守底线红线、规范行医;共同努力、凝心聚力,以顶尖的技术、过硬的医疗质量、优质的服务,促进医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