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 助力医患关系更和谐

来源: 柳州市人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2-09-14 13:20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对于医疗纠纷的处置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有着重要意义。积极的学习了解《民法典》,对于处置医疗纠纷有着积极的作用。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围绕《民法典》宣传月,医院开展了相关宣传活动,制作了《民法典》宣传页,放置在公共休息区、门诊等区域,供职工和群众休闲之时阅读学习,提高群众法法律意识。充分利用院内电子屏幕,在医院门诊等多点位电子屏上循环播放《民法典》宣传标语,营造普法氛围,促进群众法律素养的提升。


自《民法典》施行以来,医院制定了《民法典》普法计划,开展了《民法典》系列讲座,目前已开展了约10余场普法宣传讲座,并在普法公众号持续推送《民法典》普法内容,普法内容不仅涉及医疗卫生工作相关,还包涵职工感兴趣的生活法律知识,极大的调动了全院职工学法的积极性,推动了医院法治建设的发展。



根据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等医疗工作的需求,医院结合《民法典》中相关内容,通过宣讲普及的方式,将民法典中涉及医疗的法律条款规定结合到工作当中,如医疗知情同意告知党的内容、病历复印的要求等,以指导我院医务人员更好的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要求。


通过“多点开花”全面宣传,使大家深刻领悟《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营造了学民法典、用民法典、守民法典的良好氛围。医院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民法典》与依法执业紧密结合,将相关规定运用到具体医疗工作中去,做到依法执业、依法管理,加强医患沟通、预防医疗纠纷,助力医患关系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