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   发布日期: 2022-12-15 16:07    |  作者: 宣传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国家的总章程。“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后,院党委高度重视,根据文件要求加紧部署,稳步推进“宪法宣传周”各项活动,推动全院师生员工学法、懂法、遵法、守法。

、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营造良好氛围

“宪法宣传周”期间,我院充分利用LED 屏、微信公众号、横幅等载体,开展宪法、卫生健康法律法规宣传,带动形成了良好舆论氛围。

在医院显眼处悬挂横幅,营造宣传氛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利用医院LED屏滚动播放关于《宪法》宣传标语,以及宣传海报、宣传视频等,积极引导职工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充分利用我院官方媒体平台进行“宪法宣传周”宣传,扩大宣传面,增加影响力,积极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有序开展各类《宪法》宣传线下活动和在线竞赛

结合医院 (学院) 工作生活实际,大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助力推进依法治院工作取得实效。

12月2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升国旗仪式,简单的升旗仪式,却蕴含了深刻含义。升旗仪式后,优秀学生代表带领在校青年学生进行宪法晨读,让同学们感受到法律不再是遥远且陌生的,而是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营造了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的浓厚氛围,让公平与正义,平等和自由深入人心。

12月以来,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全院在校生班级,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同学们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等。

充分利用开展 “宪法宣传周”活动契机,加强组织部署,组织学生参加“第七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和 “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在线进行宪法和法律知识学习考试,其中217人参与宪法知识挑战,获100分93人,进一步提升了活动的参与率和覆盖率,确保取得实效。

开展中层干部宪法宣誓活动

2022年1月21日,举行新任职中层干部宪法宣誓仪式,激励新任职中层干部忠于宪法、依宪履职,促进依法治院,形成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力行宪法的良好风尚。

6月30日,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第二临床医学院) 举行第二批中层干部宪法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