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工人医院:举办2023年文明单位创建“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专题讲座

来源: 柳州市工人医院  |   发布日期: 2023-03-14 22:15    |  作者: 陆建吾 伍玲

3月14日下午,柳州市工人医院工会在总院行政办公区二楼阶梯教室举办2023年文明单位创建“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广西“最美家庭”、柳州“最美家庭标兵户”获得者,市工人医院脊柱外科三病区护士长孟建红主讲。讲座由医院工会主席陆建吾主持。来自全院100多名职工现场聆听了孟建红家庭的先进事迹。



孟建红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畏艰难、不怕牺牲、清正廉洁换来的,你们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要拿群众的一针一线……”父亲的这些唠叨,我们家几个子女从小听到现在,如今只要他一开口,我们都能随声附和出来。


孟建红的父亲孟庆多是一名已有51年党龄的老党员,18岁参军当了通讯兵,后来被部队推荐参加援越抗美,在异国战场上荣立三等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后因工作需要,孟庆多转业到十一冶行政处工作。他始终保持老军人、老党员本色,甘于奉献,勤勉工作,清正廉洁,多次受到党组织表彰奖励。


从上学、工作到成家,孟建红都与父母住在一起,在父亲的谆谆教导声中,她继承了父亲身上的红色基因,清正廉洁,爱党爱国,不怕吃苦,甘于奉献,也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还被选为柳州市工人医院脊柱外科党支部的宣传委员。作为脊柱外科三病区的护士长,护理工作的带头人,她始终以患者为中心,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吃苦耐劳,一年365天,几乎天天都是离开科室最晚的一个。


医院工会主席陆建吾说,孟建红家庭的事迹很感染。她处处以身作则,关心患者,关爱护士,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我们要大力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创建活动,鼓励医院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形成争当文明家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