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县人民医院:召开2024年医商廉洁诚信座谈会

来源: 三江县人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4-03-26 15:39    |  作者: 梁晓洁 吴博威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的预防与治理,有效推进清廉医院建设。3月21日上午,三江县人民医院召开2024年医商廉洁诚信座谈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重点岗位人员以及 34家供应商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纪律委员、纪检监察室主任吴根社主持。

党委纪律委员、纪检监察室主任吴根社传达了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相关文件精神和《三江县人民医院医药代表院内拜访医务人员管理制度》,并领学了广西医疗卫生领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案例。


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罗品芝宣读了《致药械耗材供应商的一封信》,她对各位供应商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医院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各供应商要认真遵守行业规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与我院共同营造购销领域清正廉洁的良好合作氛围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作会议总结)

会议要求,一是看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廉洁购销是落实国家卫健委“九项准则”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风廉政责任的重要内容,是医院健康发展的长远大计。要及时纠正不正之风,杜绝思想和行为上的“小微权力”、“潜规则”和“微腐败”;杜绝任何商业贿赂现象发生。二是强化监督、从严管理,认真整改突出问题;相关科室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经常对科室职工开展谈心谈话、提醒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要严格按照采购的相关规定要求,认真执行、不打折扣,长期坚持不留漏洞。三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合力共建廉洁医院。希望各供应商规范经营、诚实守信,确保医院药品、医用耗材做到“阳光”供给,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越贪污雷池、不踩腐败红线,不断加强日常监督约束,积极营造清爽干净的合作环境,杜绝一切不正当竞争,建立廉洁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共同促进院商合作高质量健康开展。

 最后,院长与参会供应商代表签订《购销廉洁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