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易新平带领普外科完成多例癌症根治术

来源: 三江县人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4-03-26 15:40    |  作者: 梁晓洁 吴博威


2024年1月8日,柳州市工人医院副院长易新平同志到我院任职党委书记,并在我院开展查房、手术、带教等系列医疗工作。任职以来,他成功完成多例腹腔镜胃肠癌根治性手术,使我院普外科在腹腔镜胃肠肿瘤规范化手术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病例一:

杨女士因反复大便带血1年到我院普外科就诊,经无痛肠镜检查,发现其直肠内壁可触及高低不平、结节状直径约4cm肿瘤向肠腔内生长,肠镜病理活检诊断为直肠癌。

病例二:

杨先生因腹痛到我院普外科就诊,经无痛胃镜检查发现其患有胃体息肉,胃实黄色素瘤,慢性非萎缩性胃伴糜烂。胃镜病理活检诊断为胃癌。

病例三:

吴女士因腹痛到我院普外科就诊,经无痛肠镜检查,经无痛肠镜检查,发现其横结肠有一大小3.6*3*1.5cm肿物,绕肠1/2周,隆起占肠腔约2/3通道,肠镜病理活检诊断为结肠癌。

三位患者确诊后,易书记带领普外科团队与患者家属亲切沟通交流,为患者在术前做了充分的评估和讨论,为其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并安慰他们:腹腔镜手术切口小、出血少、术后恢复快,能有效保障今后的生活质量。听到这,患者和家属放下悬着的心,同意手术。

(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

(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

(腹腔镜下结肠癌根治术)

根据患者病情和手术指征,易书记带领普外科团队邀请多学科会诊(MDT),制定周密的、个性化诊疗方案,分别为三位患者实施腹腔镜下结肠癌根治术、胃癌根治术、直肠癌根治手术。手术过程井然有序,不仅为患者完整切除了病灶,而且把创伤程度降到最低,并顺利完成。

(易书记带领普外科团队术后查房)

经过术后普外科医护人员悉心诊疗、精心护理、多学科综合治疗(MDT),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均已治愈出院。三位患者纷纷表示在县城医院就能真正体验到足不出户得到柳州市工人医院副院长精湛的医疗服务,让他们克服了对疾病担忧,倍感安心。

三江县人民医院依托柳州市工人医院,充分利用医联体优质医疗资源,补齐县医院医疗短板,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利用率,通过专家长期下沉、人员培训、同质化管理,开展医疗技术传、带、帮,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惠及三江县周边百姓,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同质化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