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县人民医院:开展医联体联盟党建暨“百名博士下基层”活动

来源: 三江县人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4-03-26 15:37    |  作者: 梁晓洁 吴博威


为进一步加强柳州市工人医院与三江县人民医院医联体党建共联共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医疗技术服务工作水平321日,由柳州市工人医院呼吸内科党支部书记明莫瑜带队16名博士、专家到三江县人民医院开展医联体联盟党建暨百名博士下基层活动。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专家们围绕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神经内科、肾病内科等常见疾病为前来问诊群众提供医学检查、病情诊断、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日常饮食和既往病史并制定治疗方案,耐心对群众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和指导用药。让群众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

(总院神经内科主任潘丽雅授主讲《癫痫的诊治》,并到神经内科病区教学查房)

(总院普外科副主任吴东波主讲《减重手术与夜间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总院呼吸内科唐贞明主讲《呼吸内镜介入治疗进展》)

(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农村立和护士长韦秋芳到我院感染性疾病科教学查房)

(总院血透室副主任刘春晓授主讲《IgA 肾病诊断和治疗》)

(总院血透室护士长孙卫萍和副护士长李开枝授课题目分别为《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的贫血管理》和《血液透析留置导管的护理》)

义诊结束,博士、专家们还深入病区,对专科疑难病人进行教学查房和专科知识培训。讲解典型疾病的鉴别诊断及观察要点,综合分析患者的病情,提出诊疗思路,建议最佳治疗方案,并对医护人员在临床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在总院专家带教下受益良多。

通过开展医联体联盟活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学术讲座、教学查房、手术带教等方式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多点开花,激发改革效能,帮助党建和业务同时提质增效,全面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我院医疗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