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卫生健康规划信息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来源: 柳州市爱国卫生服务所  |   发布日期: 2021-09-06 08:37    |  作者: 叶常海




9月1日至9月2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办、市卫生健康委协办的2021年全区卫生健康规划信息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在我市举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庞军,二级巡视员王建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柳屏出席会议。

培训班现场

培训会由王建政巡视员主持,会议通报了全区卫生健康系统项目管理、规划编制、卫生信息化等工作情况; 柳州市、贺州市、防城港市、北流市卫生健康委(局)及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庞军对做好卫生健康规划、统计、信息化、项目建设以及爱国卫生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培训会还就卫生创建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了培训。

培训班现场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我市鱼峰区凤起社区的卫生创建工作、市中医医院东院建设及健康产业和市工人医院总院信息化建设。参观考察的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以及区内各地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对我市医院的现代化建设、先进的信息化管理和健康产业的发展等给予了好评。

现场考察鱼峰区凤起社区


在市中医医院,庞军副主任现场指导发言

现场考察市工人医院总院


“十三五”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不断夯实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发展基础,提升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大力实施城市公立医院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进一步优化城区医疗资源布局;结合“十五分钟”生活圈,完善了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通过实施广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极大地改善了县乡基层群众看病就医的环境和条件。市级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成,为实现医疗信息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打下坚实基础;电子健康卡应用率先实现全覆盖;市属公立医院电子病历评级和互联互通等级测评取得优异成绩;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探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卫生创建方面,我市成功创建并蝉联了国家卫生城市殊荣并辐射带动了周边县区卫生创建工作,鹿寨县、融水苗族自治县先后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县,还有一大批自治区级卫生村(社区)镇和卫生先进单位获得命名。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中医药局,区直有关医疗卫生单位,14个市及所辖县区的卫健系统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