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市级评价

来源: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7:52    |  作者: 基卫科


9月13-18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对2021年度全市“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初评合格单位进行了现场复审评价。本次复审评价对象是全市县(区)级初评达到基本标准的48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评审评价,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内涵建设、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能力。

专家组成员按照《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标准(2018年版)》、《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评价指南(2019年版)》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功能任务资源配置、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医疗质量管理以及综合管理四项内容,按照A、B、C、D四个档次进行评价,并进行现场指导。

专家组对复审机构“优质服务基层行”的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给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各医疗机构认真梳理复审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对标自检,总结分析,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让群众就近享有安全、有效、方便、经济的医疗卫生服务。

今年我市的“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较之往年具有机构覆盖面广、医联(共)体参与程度高的特点,充分发挥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工作积极性,有力体现了市县乡三级医疗资源的深度整合性。“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工作的全面推进,将有力助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质升级,改善居民就医体验,提升居民健康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