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柳州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决赛顺利闭幕

来源: 柳州市人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10-25 08:45   

10月24日,由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柳州市总工会主办,柳州市人民医院承办,柳州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协办的2021年柳州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决赛在柳州市人民医院圆满落下帷幕。



当天上午,2021年柳州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决赛闭幕式在柳州市人民医院第三学术厅成功举办。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卫,柳州市总工会副主席程娟,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海,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胡学林,柳州市卫生健康委三级调研员刘国兵,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兵、院长杨建青,柳州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主任黄卓毅,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石展英、肖运平、郭予洁、吴先球,以及参赛选手、裁判、工作人员、近百名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参加闭幕式。活动由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肖运平主持。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卫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载体,“重基层,强基层,抓基层”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方向。此次竞赛的主题为“强基层•提能力•践初心”,项目安排全面,掀起全员学习的热潮,并且通过互联网直播竞赛全过程,展现了较高的竞赛水平。这次竞赛活动,产生了一大批市级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他们都是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的标兵和能手,是基层卫生应急战线的优秀代表,希望他们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竞赛场上所表现出的科学严谨、精益求精、奋勇争先、敢于拼搏的进取精神,以此带动单位各项业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同时,希望大家对于评委指出的问题,要认真总结,举一反三,全面提高,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健康柳州建设再立新功。


经过激烈的角逐,18个代表队、54名选手最终决出胜负。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海宣读获奖名单。城中区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柳东新区代表队等2个队获团体二等奖、柳城县一队等3个队获团体三等奖、阳和工业新区代表队等3个队获团体优秀奖;城中区代表队朱丽霖等3人获个人一等奖、城中区代表队岑敏等5人获个人二等奖、柳北区代表队黄爱有等7人获个人三等奖、柳城县一队石愿坤等10人获个人优秀奖;柳江区等7个组织获优秀组织奖。


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兵表示,本次技能竞赛能成功举办,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上下重视,组织到位;二是赛事紧凑,公平公正;三是参与面广,影响力大。当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时,我们需要具备快速有效的处置能力,才能把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才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所以,不管是基层医务人员,还是市级医疗单位,我们都要时刻反复操练,提升包括急救技能在内的各项应急处置能力,时刻准备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希望大家把本次大赛上表现出来的竞赛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去,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做好人民健康的“守门人”。


裁判组专家还就“穿脱防护服、核酸采样、止血包扎、综合情景模拟等项目进行了精彩专业的点评,他们指出了参赛选手存在的不足,并一一解读了正确的操作,希望柳州市继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急诊急救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整体急救技术水平。

会上,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团体奖







个人奖






优秀组织奖



至此,本次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为把本次竞赛办成一次高标准、高规格的赛事,柳州市人民医院在去年全区住培技能大赛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优化设置了竞赛场地、竞赛流程,集中培训裁判、统一标准。整个赛事安排得当、衔接紧凑、安全顺畅。本次竞赛还采用网络直播,让更多的医务人员观看竞赛,经统计,线上累计观看人次达26.4万,营造了一个“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也展示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通过本次竞赛,搭建了切磋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激发了广大基层医务人员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促进了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疗保障能力和水平,充分展现了基层医务人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度责任感,达到“强基层•提能力•践初心”的目的和效果,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切实提升基层卫生应急的整体能力,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水平,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