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这场新闻发布会,干货满满!

来源: 委宣教科  |   发布日期: 2021-12-21 09:34    |  作者: 蓝美爱


12月20日,市卫生健康委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卫出席发布会。人民网、中新社、南国今报、柳州日报、柳州电视台、柳州电台等新闻媒体到会报道。发布会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覃映雪主持。

会上,林卫主任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职业健康工作成效情况进行介绍,委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林卫主任介绍,一年来,全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围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能力、院感防控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切实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新冠疫苗“应种尽种”工作扎实推进。去年底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共设置 147 个疫苗接种点、420个接种台,2万余名医务人员投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从九类重点人群到18-59岁人群,从12岁以上人群分阶段接种到加强针补种,我市全面完成国家、自治区下达的12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目标任务。二是应对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全面提升。通过建立市级应急指挥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持续增强核酸检测能力、加强人员培训和储备、建立信息化管理机制、开展应急演练等措施。截至目前,我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完成了总体部署,已建立了工作网络。三是医疗机构院感防线持续巩固。持续完善医院感染管理制度,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强化院感督查查缺补漏,坚决守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关口。

发布会还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以及柳州市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聚焦“看病难”“看病贵”等痛点堵点问题,统筹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开展为烈士遗属送医送药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惠民便民举措破解就医难题、提供优质健康服务守护市民健康等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此外,发布会还从夯实基础,织牢全市职业健康队伍网络;提升能力,加强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创新监管模式,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示范引领,全面实施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加大力度,推进重点职业病防治项目全面完成五个方面介绍了我市职业健康工作取得的成效。


发布会现场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卫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