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柳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3-04-17 18:25   

4月17上午,柳州市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在市民广场举行,主题为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此次活动旨在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弘扬爱国卫生运动新风尚,促进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市爱卫办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覃映雪在致辞中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要以新一轮周期国家卫生城镇创建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是开展城乡环境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活动和重点场所集中整治行动;二是广泛开展除四害活动,全面清理卫生死角;三是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四是维护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和城市秩序,守护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活动现场,主持人介绍了爱国卫生的历史,宣读了倡议书,各单位领导和群众在签名墙写下了爱卫寄语。美轮美奂的歌舞表演让观众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互动问答环节调动了现场观众的参与积极性。有关部门通过向群众发放资料、展板展示、义诊等形式,深入宣传爱国卫生、国卫复审、除四害、健康教育、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大力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健康文明意识,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活动。

柳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各城区卫生健康局爱卫办主任及爱卫专干,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的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