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柳州市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 柳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3-06-01 16:25   

20235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无烟 为成长护航,为响应号召,531日上午,柳州市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市一职校举办。此次活动由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局主办,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爱卫办主任覃映雪、市教育局副局长赵从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吕榜军出席活动,市慢病所、市爱卫所全体人员、各城区爱卫专干和市一职校广大师生参与了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爱卫办主任覃映雪介绍了当前我国控烟工作的严峻形势、烟草对人体产生的多种危害以及我市开展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呼吁青少年朋友要远离烟草,拒吸第一支烟,学习控烟相关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

市教育局副局长赵从奎指出,青少年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吸烟会损害身体健康。当前我市中小学校已实现无烟学校全覆盖,是全市师生共同努力、坚持的结果,希望青少年从我做起,主动远离烟草,让吸烟环境越来越小、吸烟队伍越来越少。

市疾控中心专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地讲解了青少年吸烟心理、电子烟的流行情况以及危害,倡导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电子烟。活动现场通过知识问答、控烟互动游戏、控烟宣传栏等方式,向学生普及控烟相关知识,现场学生参与热情高涨。

除了精彩的线下活动,今天上午,市爱卫办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柳州市世界无烟日线上直播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人民医院、市工人医院的专家,就大家关心的电子烟的危害、戒烟的方式方法等问题进行科普解答,并向广大观众宣传控烟相关知识。该活动在市广播电视台《在柳州》APP、市卫生健康委官方公众微信号、视频号进行同步推送,共吸引了27万人次观看。从530日至31日,市爱卫办还开展线上有奖问答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控烟工作的热情。

据悉,在531日当天,各县区爱卫办、各医疗卫生单位以及成员单位等分别通过现场宣传活动、义诊活动、控烟知识讲座及巡展活动等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向广大市民宣传烟草的危害、科普控烟的知识,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营造健康无烟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