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年柳州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联席会暨全市卫生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柳州市爱国卫生服务所  |   发布日期: 2023-11-01 18:00   

111日上午,2023年柳州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联席会暨全市卫生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文昌会议中心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爱卫会主任卢柳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爱卫会副主任谢永生主持本次会议。

副市长卢柳屏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是城市管理、健康管理、城市人文品位提升的有力抓手,对于我市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不断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综合服务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切实实通过卫生创建工作,真正让“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成为柳州市靓丽的名片。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有力推进国家卫生城镇复审(创建)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深入细致抓好整改提升;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四是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基层卫生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各县区(开发区)、各部门要做好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做到任务再明确、措施再加力、群众再发动,以常态化的迎检状态迎接全国爱卫办的考核。

会上,市复审办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爱卫办主任覃映雪通报了当前我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情况及全市卫生创建情况,指出我市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一要深入剖析国卫复审存在问题,常态化抓好问题整改;二要持续加强国家卫生城镇培训指导,提高卫生创建业务水平;三要充分运用督查考核工具,强化国家卫生城镇监督管理;四要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提升创建国家卫生城镇群众的参与率和满意率;五要全面对照国家卫生城镇标准,提升创建(复审)档案质量;六要积极推进全域创建工作,提高国家卫生城镇创建质量。

参会人员有市迎接国卫复审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单位的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各县区(开发区)政府分管领导、卫生健康局(新区社会事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爱卫工作负责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以及市复审办全体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