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占用盲道和长期停放人行道公共车位整治工作部署

来源: 柳州市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3-11-30 18:00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人行道通行秩序,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保障残疾人权益,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人行道盲道清障及长期占用公共车位专项整治行动,1127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明清同志主持会议,市局执法监督科,市水上支队、信息中心,各城区(新区)城管执法主管部门及市龙保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人行道盲道区域内被占道经营、占道堆放物品、违章停放车辆占用、堵塞及车辆长期停放在人行道公共车位的问题,并针对下一步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细化部署,提出整改要求。各与会单位就如何规范人行道公共停车管理、整治人行道盲道被侵占的问题进行分析、交流。

会上,黄明清强调,全市城管系统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人行道盲道清障及长期占用公共车位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切实改善市区范围内盲道被占用、堵塞等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保障我市人行道通行安全顺畅。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开展人行道盲道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高标准高要求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加强领导,理清思路。按照控新增、消存量、纠问题的工作思路,加大执法力度,严控新增占用盲道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三是依法依规,文明执法。坚持柔性执法,加强宣传引导,以教育劝导为主,避免矛盾纠纷产生。四是常态管理,巩固成果。排查整治切忌一阵风,要以回头看的形式持续加强监管力度,推动形成长效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