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广告“洗刷刷”,洗出靓丽本色——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小广告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 柳州市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3-11-29 09:25   

为给全市人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小广告专项治理行动,精准发力治顽疾,进一步维护全市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用实际行动践行城市管理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坚持去存量、控增量、长效管理的原则,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强化日常巡查,多措并举加大对辖区内主要道路、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治理力度,有效遏制违法小广告的蔓延。

在日常巡查中宣传普及法律法规,鼓励周边商户、居民群众一旦发现有违法违规散发小广告的行为,第一时间与执法局联系。通过宣传引导,倡导全社会共同抵制非法小广告,引导市民和经营者在正规渠道发布广告信息,形成全民参与共治的合力。

联系动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齐抓共管,通过铲除清理、刷漆覆盖等方式对小广告进行清理。对违法小广告依法取证,现场通过电话或短信向乱张贴小广告当事人进行教育宣传,告知违法行为并通知到执法局接受处理。

今年以来,日常清理维护便民信息栏700余处,巡查清理各类信息类、宣传类广告乱象2.5万余处,第三方广告清理公司清理共82.8万张。现场电话和发送短信联系宣传教育乱张贴小广告当事人的1200余起,持续改善我市市容环境秩序。下一步,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开展违法小广告专项治理工作,对小广告频繁出现的区域进行重点巡查,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发动群众维护治理成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