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兼职人员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12-21 17:20   

为切实做好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提升我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兼职人员技术水平,20231219日由市爱卫办、市疾控中心联合举办全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兼职人员业务培训班。市爱卫会各相关成员单位、县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兼职人员等190余人参会。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谢昌平出席培训班并进行开班动员讲话。他简单总结了我市十三五以来,在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不少成绩。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我市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二要充分认识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责任,广泛进行动员,扎实搞好宣传,开展特色活动,提升工作水平,抓好健康促进工作,助推健康柳州建设。

本次培训班特邀柳州日报社编导现场授课,对拍照正确姿势、技巧、思维以及剪辑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慢病所副所长刘芸对国家卫生城市现场评估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版块指标、现场指标考核要求及评分细则进行详细解读;慢病所谭金雪、周琳分别对健康科普材料的制作与传播、烟草危害及无烟环境建设内容进行授课。

通过培训,有效提升全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兼职人员的专业技能,明确今后健康教育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也为各单位进一步做好健康教育工作,为全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