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中医医院:参加 “城乡互动、助力扶贫、推动乡村振兴”职工文化送温暖活动

来源: 柳城县中医医院  |   发布日期: 2020-01-23 16:45    |  作者: 韦群芳

      新春佳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全国总工会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认真开展文化送温暖、文化下基层的号召,弘扬中国传统文化,118日,由柳城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2020年“城乡互动、助力扶贫、推动乡村振兴”职工文化送温暖活动在县白阳广场举行。柳城县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朝晖带领6名技术骨干组成医疗团队参加此次志愿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健康送温暖。

      虽然天气寒冷,但活动现场的义诊桌边始终被热情的群众所包围,场面热闹而有序,医疗团队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就诊群众,认真为群众测量血压、听心肺,发放治疼痛中药、环保袋、挂钩健康科普资料,同时为群众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诊疗检查和健康咨询,热情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让广大群众掌握适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防病知识,并根据每位群众的身体状况提出了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弘扬国粹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优势和独特疗效。专家们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技术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义诊现场市民络绎不绝,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差不多1点才结束。

      此次义诊,共服务群众 150余人次,发放治疼痛中药近150袋、环保袋200多个、挂钩400多个、多学科健康宣传资料1000多份,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渡过一个祥和、幸福、快乐的春节奠定了基础,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春节送健康,义诊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