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委党办  |   发布日期: 2020-11-06 18:25    |  作者: 杨敏华


为贯彻落实市语委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近期国家通用语言教学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的通知》、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我市公务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集中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11月5日下午,柳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骨干培训班在市人民医院举办。市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文胜同志主持学习。

培训班邀请了广西语言文字评估督导专家组两位专家梅峰老师和马丽斌老师进行授课:梅峰老师从法律层面阐述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地位,以及解读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马丽斌老师通过在教学现场进行听力训练、发音练习给大家普及了如何改善语音语貌提高普通话水平以及普通话难点音教学技巧等。

李文胜同志在总结时指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希望参加学习的骨干学有所获,回到各单位认真开展二次培训。

此前市卫健委下发了《市卫生健康系统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卫生健康单位完成职工普通话、汉字规范化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培训;重点做好病历规范书写、导医导诊规范服务用语等语言文字应用培训,确保导医导诊人员的培训100%覆盖。

参加此次培训班人员有委机关及二层单位工作人员,区、市属各卫生健康单位语言文字骨干,以及市人民医院部分干部职工等共计4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