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脑科医院:庞军带领医院领导专家赴环江县开展主题活动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脑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0-12-18 19:39    |  作者: 朗倩


河水弯曲环绕,道路两旁橘园片片,道旁建筑白墙飞檐相映,进入广西壮族自治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民族风情扑面而来……

12月10日至11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和精神疾病防治工作,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庞军带领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自治区脑科医院领导专家一行,赴环江县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环江行”主题活动。

10日晚8时许,一场在当地民族群众和广西脑科医院篮球队之间开展的篮球友谊赛,拉开了环江行主题活动的序幕。比赛现场,庞军为比赛开球,并全程观看了比赛。赛场上,队员们你追我赶,抢断、进攻、命中三分等精彩表现赢得场外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一场融洽和谐的趣味竞技,成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一个缩影。

赛后,庞军一行和比赛队员以及当地群众亲切交谈,了解毛南族的历史文化和整族脱贫情况。

毛南族是我国28个人口较少民族之一,广西环江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今年5月,环江毛南族群众联名向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强调要把脱贫作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鲤鱼伴水水更清,星星伴月月更明,我们过上好生活,永远不忘党恩情……”当地群众现场唱起了山歌《十颂党恩》和毛南的迎客歌,表达对党的恩情和对来客的盛情。

11日上午,“民族团结一家亲——环江行”主题义诊服务活动在县中心广场举办。庞军一行来到义诊现场,亲切慰问广西脑科医院和环江县人民医院的义诊专家,并与前来看诊的民众拉家常,关切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

庞军还听取了环江县卫健局负责同志关于抓好健康扶贫工作、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加快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及做好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等工作的汇报,庞军指出,当地卫生健康部门要抓准健康扶贫的着眼点、落脚点,严格落实国家“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以健康扶贫实际行动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此次主题活动中,广西脑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强还陪同庞军副主任调研了环江县精神卫生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