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中西医结合院区:感受三月三 共话民族情——离退休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   发布日期: 2023-05-05 11:43    |  作者: 张柳玲

做青团、唱山歌。4月27日,该院区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优秀文化,开展了“赤诚夕阳绘初心 携手共话民族情”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从衣、食到歌舞民俗等精神文化生活,全过程深度体验“三月三”壮乡少数民族文化。




首先,离退休党支部举办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欢迎新退休的党员加入离退休党支部。随后,由联系支部院领导讲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并为所有党员送上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让退休党员们的政治学习“不缺课”、“不掉队”。







活动中,党员们身着民族服装参观了侗族标志性建筑——侗寨木楼和风雨桥。还在木楼学习制作青团,现场艾香四溢,党员们笑容灿烂,一个个软糯的青团在轻松和谐、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彰显民族特色。

制作青团


活动最后,党员们紧怀着“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美好期待,共唱山歌、同跳民族团结多耶舞,在优美的歌声和欢快的民族舞中体验少数民族魅力。

多耶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