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北区:民族团结一家亲 义诊服务暖人心

来源: 柳州市柳北区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3-06-25 10:30    |  作者: 钟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民族团结基础,提高各族群众的健康素养与自我保健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柳北区白露卫生院党支部联合柳州市中医医院消化内科党支部到白露街道前锋路8号居民区内进行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各类保健问题。还通过把脉、问诊、查体的方式了解居民身体情况,提供养生指导。医务人员还针对居民反映的胃痛、胃胀、泛酸、失眠、头晕等症状,现场给他们体验了穴位贴敷、耳穴压豆、耳尖放血等中医特色治疗。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医务人员上门提供义诊服务,根据其实际病情提供就诊指导与生活起居方面的指导。


                  中医医院专家为群众解读体检报告


此次义诊活动,通过“面对面、手拉手”的交流、诊疗,真正做到为民众办实事,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拉近了各民族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强了民族间的团结意识。今后,白露卫生院将继续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增强民族团结宣传力度,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细走实,引领群众一心一德、守住相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