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到柳州市博物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发布日期: 2023-11-09 09:42    |  作者: 蒲祖康

为更好了解柳州市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弘扬优秀文化传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感受工业城市的成长和发展,激发党员同志奋发有为争创佳绩的精神,11月4日上午,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到柳州市博物馆开展“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学活动。医院(学院)党委书记庞晓红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同志来到柳州市博物馆历史馆和民族馆,深入了解柳州市发展历史、民族历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柳州市博物馆基本陈列有《柳州历史文化陈列》、《柳州少数民族风情展》、《古代青铜陈列》,馆藏各类文物36000万件,以壮、瑶、苗、侗族民族民俗文物较为突出,支部党员同志近距离了解了所展出的壮、苗、瑶、侗等民族的文化瑰宝,同时对织锦、刺绣、陶瓷、竹编和芒编在内的各种民间工艺和瑶、苗等民族的医药、民间文学和民族文化进行深入学习研究全体党员同志切身感受到柳州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和悠久历史。

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庞晓红、党委办公室主任蒲祖康、人事科科长覃丽娜、监察室科员梁振强等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参观见闻,围绕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投身医院建设发展和等级医院评审工作等谈了自己的感悟。

本次活动也是“道中华”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和研学活动,重温了柳州发展的厚重历史,深刻体会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树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更深入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