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胸科医院:赴龙胜开展“民族团结谱新篇·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入户走访暖民心”活动

来源: 广西胸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3-12-28 08:16    |  作者: 李宇川 谢本树

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了解并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12月26日,广西胸科医院党委书记唐际富、副院长周艳以及帮扶责任人一行20人赴龙胜县泗水乡泗水村开展“民族团结谱新篇·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入户走访暖民心”活动。


到达泗水村后,帮扶责任人分成四组分别前往帮扶户家中开展深度回访。每到一户脱贫户家中,唐际富、周艳以及帮扶责任人们都与脱贫户拉家常、话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支、思想动态等方面的情况。唐际富现场解读了龙胜各族自治县“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有关政策。同时,帮扶责任人分别从产业发展、就业保障、乡村建设、医疗保障、住房安全等群众所思所盼的现实需求方面开展调查活动,认真收集了相关信息,为进一步推进对口帮扶工作提供思维路径。


活动结束后,帮扶责任人为脱贫户送上了产业扶持金,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帮扶单位给予的温暖和关心。下一步,医院将围绕脱贫户普遍关心关切的问题,结合医院行业特点,不断拓展帮扶工作思路和方法,为乡村振兴贡献医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