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托育服务,柳州在行动

来源: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日期: 2021-05-31 11:55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是生命全周期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


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宣传,激发社会力量参与托育服务的积极性,推进托育服务体系建设,5月30日,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在市妇幼保健院(柳东分院)举行“发展托育服务,柳州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市妇联、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柳州市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刘国兵同志致辞,并对如何加快我市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曾定元介绍了柳州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指导中心今后的工作做了展望。

活动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我市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的发展情况和特色业务,并进行了精彩的婴幼儿照护亲子课展示和亲子时装秀表演,获得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主题宣传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柳州市婴幼儿照护指导中心。

近年来,我市坚持制度先行,规范发展托育服务。由市政府批复同意成立《柳州市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出台了《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柳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机构卫生评价报告申办流程》等相关文件,为托育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当前,全市在国家备案系统已通过备案的托育机构有7家(柳南区1家、鱼峰区2家、城中区1家,鹿寨县2家,柳城县1家)。此外,开设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班的托幼机构有200家,各类机构可提供3岁以下婴幼儿的托位数57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