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铁中心医院:铁医开展医疗安全法律法规培训

来源: 柳铁中心医院  |   发布日期: 2022-09-13 11:09    |  作者: 陈志琦 黄芬

为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意识,夯实医院依法治院基础,有效防范医疗风险,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发展,9月6日下午,柳铁中心医院特邀请广西诺一律师事务所蓝挺植律师作题为“医疗安全法律法规培训”专题培训。副院长税典奎及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等近300人齐聚现场。活动由副院长税典奎主持。



副院长税典奎代表医院对蓝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规范医疗行为,廉洁守法,保障医疗安全,“做有温度的医院,做很暖心的医者”!


蓝律师紧紧围绕医疗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主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通过一系列医疗卫生行业典型案例,如,未按规定书写门诊病历,病历资料记载前后矛盾,患者死亡未告知尸检,电子病历系统功能缺陷等法律后果,引出相关法律法规及履行义务时的注意事项,以案释法,明晰医务人员在医疗行为中的权利与义务,对医务人员的临床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他们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效规避医疗风险,保障医疗安全,现场人员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为广大医务工作者了解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有利于他们在日常工作中有效防范医疗风险,保障医疗安全,妥善处理医疗纠纷,更好地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发展。